桂东农商银行:金融助力产业兴农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9 01:00:30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胡湘佳)桂东农商银行聚焦产业兴农,做强产业帮扶,聚焦改革创新,致力发展赋能。

桂东顺民养猪专业合作社位于桂东县沙田镇文昌村,由刚毕业的何婷婷创建,她在家人的帮助下建起了养殖大棚,但后续购买猪苗、完善设备的资金却还没有着落。桂东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对该合作社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很快便为其办理了35万元贷款。

桂东县寒口乡上东村村民李国平因行动不便无法外出挣钱。该行入户整村授信时,得知他有养牛想法,便提供5万元扶持信贷资金,帮其购回两头“西门塔尔”牛犊。为提高经济效益,他把自己建立新型秸秆青贮池的想法告诉该行,该行又及时为其提供10万元贷款,帮助他购买设备。

截至目前,该行小微授信中心累计为辖内13户茶叶种植户及6家茶叶种植合作社提供资金支持216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