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启动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 助力绿色出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5:0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凯帆 近日,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充电过程中“计费准不准”“充电量足不足”等问题,启动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

  检定人员依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实施检定。在外观和功能检查合格后,检定人员使用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标准装置对充电桩的工作误差、时钟时刻误差等指标逐一检定,并现场向运营方、消费者详细讲解充电桩计量相关知识和充电时需注意事项。

  据了解,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积极开展项目扩容提质,培训充电桩检定资质人员6名,建成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项,确保衡阳市充电桩强检工作有序开展,为计量行政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依规对衡阳地区1100余台交、直流充电桩开展强制检定工作,为充电桩运营商和新能源车主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让消费者充上“放心桩”,助力绿色出行。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