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在邵阳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8 14:5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曹科文 刘朝晖 10月17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在邵阳举行,为获评企业授牌。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促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引导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湖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由湖南省标准化协会和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评估。最终,隆回县魏源老年公寓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成为全省3家入选企业之一。

  近年来,邵阳市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修订公布《邵阳市标准化工作创新创优奖励办法》,着力打造“邵”字号标准。截至目前,企业自我公开声明国家标准609个、行业标准147个、地方标准27个、企业标准1069个、团体标准9个,为促进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标准“领跑者”作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升“领跑者”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不断营造“生产服务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深入推动实施,加快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品牌;继续强化建立良好标准化工作机制,努力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大力发展纺织机械、打火机、小五金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挥脐橙、蜜桔、油茶等农业区域公共品牌优势,助推邵阳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