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岳阳县民政局开展 县区行政区域界线检查工作

    2023-10-18 10:0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界线第五轮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湘民行发〔2023〕2号)及岳阳市2023年度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工作要求,君山区民政局牵头,制定了《关于开展行政县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10月11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君山区民政局联合岳阳县民政局共同开展县区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

上午,岳阳县民政局副局长汪秋宝率该县区划地名股负责人一行3人来到君山区民政局。君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敏接待,区划地名股负责人等陪同。刘敏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对联合检查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要求。会议之后,所有参会人员到实地进行勘界。

本次联合检查涉及君山区、岳阳县边界线长72.5公里,涉及君山区的钱粮湖镇、良心堡镇、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建新农场、君山公园和君山芦苇总场,岳阳县的北洲芦苇场、东洲芦苇场、楼西湾芦苇场和飘尾芦苇场,共设界桩4个,实际埋设界桩1个。检查组对界桩进行了检查,对界桩周边杂物杂草进行清除,使用红漆刷新界桩上的标记,留存影像资料。经检查,界线两侧的地貌、地物无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清晰可辨;界桩周围的地貌、地物和界桩登记表上所

记载的一致,方位物齐全,界桩完好无损,未被移动。

检查后,双边签订了《君山区岳阳县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形成了《关于君山区和岳阳县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将以君山区人民政府、岳阳县人民政府名义提交岳阳市人民政府。

下来,君山局将继续做好界线界桩管理维护工作,确保界桩完好,开展行政区划有关法律法规的政策宣传,助力平安边界建设。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