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自来水不通水 巡察组解民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20:08:28

“现在打开水龙头就有水了,我们的饮水难题解决了。”近日,会同县林城镇洞头村村民粟久成,对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林泽成高兴地说。

9月10日至11月10日,会同县委巡察组在市委第七巡察组的指导下,对林城镇改河社区之外的3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三湘护农”专项巡察,期间,群众反映洞头村9组团寨的自来水停了近4个月,现在又是旱季,群众用水非常困难。了解情况后,巡察组立即深入现场了解情况,排查发现,原来是一段10余米长的自来水水管破裂,导致进入水池的山泉水变少,出现缺水问题。

县委巡察组协调县水利局及林城镇政府、洞头村等有关部门,对破裂的水管进行维修,并组织村民对水源点进行清理,确保山泉水能接通到村民的家里,保障供应用水。

“我们要在巡察中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让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李方华,在听取县委巡察组对交办问题的汇报时表示。(曾爱平 黄渊发 杨丹琪)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