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开展“企业家进高校讲好创业故事”暨创业资源对接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15:23: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黎君仪)10月15日,湖南工程学院联合湘潭市人社局、国家级创业导师团队、校友企业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企业家进高校讲好创业故事”暨创业资源对接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市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艳作大学生创业政策宣讲,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李杰群分享创业经验,校友企业家湘潭南方电机车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鸣分享创业故事。

黄艳表示,湘潭市人社局始终把做好大学生创业放在突出位置,为创业学生打包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补贴、创业活动等“五创”政策,以创业培训提质、创业载体扩容、创业贷款增量、创业服务暖心、创业创新筑梦为抓手,不断提高创业服务水平。

张鸣以“携手创新创业 启动梦想征程”为题,分享个人创业故事,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双创”青年成长路径,鼓励学弟学妹“敢拼 敢想 敢干”。李杰群以创业导师和创业者双重身份为切入点,引入关于“学业-职业-事业-守业”的青年创业成才路径思考,勉励青年创业者扎根湖南,在三湘大地闯出一片天地。活动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员工和创业指导老师为学校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孵项目团队提供创业资源对接服务,根据在孵项目实际情况,结合典型创业案例,给予分析、指导和服务对接。

湖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学院将根据省、市有关大学生创业政策和帮扶资源,通过联合优秀校友和社会各界团体力量,面向全体、结合特色、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