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岳阳举行庆祝第74个建队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7 13:49:55

在第74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3日,由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市少工委主办,岳阳楼区教育局、共青团岳阳楼区委员会、岳阳楼区少工委承办,岳阳楼区东升小学协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岳阳市庆祝第74个建队日活动在岳阳楼区东升小学举行。

共青团岳阳市委书记、岳阳市少工委主任綦小广,共青团岳阳市委副书记、岳阳市少工委副主任代颖慧出席会议,共青团岳阳市委学少部、岳阳楼区教育局、共青团岳阳楼区委、岳阳楼区东升小学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活动全程同步直播至东升小学各中队收看。

活动开始前,活动人员集体参观调研东升小学少先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并观摩了《守护好一江碧水》中队活动课。

(图为綦小广参观调研东升小学少先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护旗手们高擎队旗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气宇轩昂入场,为活动拉开序幕。全体队员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传递出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

仪式上,岳阳楼区东升小学校长、东升小学少工委主任黄君代表东升小学全体师生向出席活动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加入少先队组织的队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

随后,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红领巾讲解员们带来了一场《努力奋斗吧,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宣讲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充分引领少先队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新时代伟大成就,激励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