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上育“红娃” “红领巾”相约校外实践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5 23:28:17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纪念日。日前,共青团株洲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先进轨道交通设备、中小航空发动机与通用航空产业链等8条产业链少工委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产业链上育“红娃”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各学校少先队组织通过校内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开展参观寻访、实践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在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中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南方第三小学走进山河乐飞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

活动中,在山河乐飞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校外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学校党员、团员、队员,以“实地队课”的形式介绍航空英雄与科学家的故事,并带领队员们走进机库认识各类轻型运动类飞机、在模拟驾驶室过一把“机长瘾”,学习空乘礼仪与客舱安全知识等一系列参观实践,让少先队员在实践中,了解通航制造、应用、服务、科普、体验的全产业链模式。

在株洲数字工业创新中心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孩子们在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一杯自动咖啡和牛奶的制作过程、观看机器人舞蹈秀、与机器人比拼魔方,学习了“你好悟空”人工智能及初级编程交互课程,在影厅观看了机器人相关的科普电影等内容,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现代工业智能制造在生活中的实践,感受到了科技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便利。

共青团株洲市委、市少工委联合8条产业链少工委,通过探索在产业链上组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创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开展形式,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胡琼)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