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农商银行计划全年发放民营经济贷款超400亿元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5 21:43:3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李俊山)今年,浏阳市发布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为此,浏阳农商银行率先出台《“优服务,抢先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促进浏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意见》,浏阳农商银行全年计划累放民营经济贷款400亿元以上,新增投放贷款40亿元以上;确保民营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该行全年纳税3亿元以上;确保民营经济贷款增速不低于域内平均水平,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全年减费让利1亿元以上,该行经营主体开户率提升10%以上。

《意见》还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突出重点区域和行业——将大力支持浏阳经开区、浏阳市省级农科园、环保科技示范园以及关口、大瑶、沙市和龙伏等乡镇(街道)的民营企业发展;大力支持烟花鞭炮、食品加工、智能制造、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全产业链民营经济发展。

浏阳农商银行总行专门成立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负责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同时,该行建立民营企业拜访台账,各支行行长主动带队进园区、入企业、到工地,深入开展企业拜访活动,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全方位满足客户信贷需求,对正常经营的民营企业,做到能贷尽贷;对生产经营正常、发展良好的民营企业灵活采用组合担保方式等。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