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 情谊绵长!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开展“牵手芙蓉”广场文化月月演活动

贺礼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5 21:0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贺礼丹)“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党群文化中心歌声嘹亮,80余名社区居民欢声笑语齐聚一堂。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礼赞新时代 共筑德政梦”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汇演在此精彩呈现。

汇演以“德政园快乐之声”合唱团的大合唱《英雄赞歌》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拉开序幕。随后,舞蹈、歌曲、走秀、花鼓戏、快板等节目相继出演,特别是长沙评弹《家住长沙》和花鼓戏《沙家帮选段》,由社区居民老艺术家郭守仁和陈美玲联袂演出,呈现出了专业的艺术水准,赢得了满堂喝彩。

“最近我们一直在反复排练《英雄赞歌》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这两首歌曲,目的就是为了让演出一开场就掀起高潮。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在其他节目中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相互之间也配合得很默契,演出的效果很完美。”“中国好人”“慈娭毑乘务岗”志愿服务队创始人池凤英介绍道。

近年来,德政园社区以场馆类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将社区打造成为居民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着力提升社区文化服务水平,通过开展贴近社区群众生活、展现文明新风的各类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明生活,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传递出幸福、温暖的精神文化内涵。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近200项全国和省市区荣誉。

德政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婷说道:“群众到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精准对接社区居民的各类文化需求,精心打造各类文化阵地,通过发挥‘慈娭毑乘务岗’等党员志愿组织服务力量,广泛呼吁大家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真正做到精神文明成果人人参与、人人共享,让新时代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