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农商银行:支持“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5 10:58:08

通讯员 张琪汶 谭俊峰

一直以来,江永农商银行粗石江支行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普惠金融,大力支持“一村一品”深入发展,积极跟进农村新型农业主体需求。今年,该行新增实体经济贷款近5000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建设提供强劲金融动能,涌现出一批产业兴农富农、助推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

渔场育苗,注入金融活水

10月11日,江永农商银行开展全行外拓活动。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学龙深入联系点——粗石江支行,随同支行客户经理入户走访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感谢农商银行为我们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江永县粗石江镇矮寨村贺氏家庭农场的法人代表贺奎感激地说。

贺奎的育苗渔场面积超过45亩,果树种植面积超过30亩,每年销售鱼苗10余万尾,一年总产值近50万元。自创业初期起至今,他累计得到粗石江支行信贷资金支持近200万元。近年来,他大力开发养殖技术,扩充养殖种类,提升鱼苗质量,建设鱼卵孵化池完善自产链,已经与广西的旅游区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

石蛙养殖,跃动金融活力

“石蛙对水质和环境要求特别高,而且需要专门分开孵化,控制好不同阶段的温度和水流。”粗石江镇石螺营村石蛙养殖基地的张兆龙说。

生态池建设初期,由于建设产房存在资金缺口,张兆龙找到江永农商银行粗石江支行,申请信贷资金。

该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其石蛙生态养殖拥有国家养殖许可证,且市场上的生态石蛙养殖情况反响不错,当即办理相关手续,为其成功发放3万元信贷资金。

“感谢农商银行对我的大力支持!当时正值石蛙孵化期,如果产房没有建好,又要等下一次孵化期,时间上等不起。”张兆龙回忆。

目前,张兆龙的生态石蛙年产量1000余斤,市场价格约为每斤160元,最高可达每斤260元,常常供不应求。

生态农业,奏响金融乐章

“农场目前有将近30头杂交肉牛,今年还种了水稻40亩、黄金柰李30亩、柚子和夏橙20亩,资金回流季节性很强。”粗石江镇油麻田村复合农场的周焱说。

黄金柰李果实大、肉厚核小,既可食用也可用做观赏,在湖广边界地区很受欢迎。品质好的黄金柰李价格可达8元每斤,周焱的30亩黄金柰李年产量约8万斤,市场来势很好。自经营农场以来,复合农场在江永农商银行粗石江支行累计贷款金额超过50万元。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