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周吉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10-13 17:0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吉林)10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主持召开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和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李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兼顾,稳住经济大盘,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项目建设“三量齐增”,推动冷水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位推动、源头参与、人民至上发展妇女儿童工作,结合实际加强保障,健全制度,厚植民生福祉。要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的关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处理好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发挥交通、资源等优势,全面提升冷水滩的对外开放水平,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级促消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要全面把握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部署,把握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机制,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巡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提高质效。

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积极学习借鉴广东、江西、湖北的新经验,突出谋划好产业项目建设,优化布局实施一批带动力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上率下全力推动全民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好制度集成创新这把“万能钥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冷水滩的新篇章。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的决定》(湖南省总河长令第9号),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