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卫生院开展“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2023-10-12 10:0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福源 钟鸣)10月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和重视,辰溪县辰阳镇卫生院组织开展“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主题义诊活动。

在县城胜利公园门口,工作人员布置好现场,摆放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资料架。同时,医务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发放防治高血压知识宣传资料,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有效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平时应该限制钠盐摄入、减轻体重、适量运动、戒烟、戒酒、保持心理平衡等,要从每天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做起,做好自我保健就可以有效避免高血压。”活动中,辰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耐心向居民宣传高血压的相关预防常识,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保养等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科学认知水平,有效加强了群众对高血压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健康血压观念和自我保健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