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扎实推进“三资”突出问题整治

  湖南日报   2023-10-12 09:41: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何乐川 侯柳冰

“村务公开正不正常?集体资产有没有违规处置现象?”近日,在会同县林城镇小寨村,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驻场解剖麻雀式”自查自纠工作组人员在现场督促整改时仔细询问,村民详细回答。

为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同县积极主动作为,严格问题查摆,加快建章立制,积极推动整治工作不断深化。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小组,把“三资”突出问题治理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并从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先后组织召开“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等专题会议,坚持周报表、月调度制度。通过政务网站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

同时,县级制定工作方案,乡镇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建立检查台账和问题清单,做到全县“一张图、一盘棋、一竿子”。建立工作包片负责制,县纪委监委协同业务指导组定期下到乡镇进行实地巡回指导,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清查内容。对乡镇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进度滞后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到目前,查处“三资”管理突出问题线索6条,立案2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推动建立和完善制度2个。

(原载于10月12日湖南日报5版)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