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装卸哪个强?湖南这项赛事在城陵矶举行

徐典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1 18:2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0月1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徐美芳 )今天,岳阳城陵矶码头人潮涌动,2023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电动港口装卸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省港务集团举行。大赛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水运事务中心、省港航水利集团承办,港务集团岳阳新港公司协办,来自长沙、岳阳、衡阳、常德等港口企业的29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是对全省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技术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全省港口从业人员开拓视野、交流学习、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竞赛选择在港务集团举行,有利于加快推进全省港航资源整合,打造“城陵矶港”统一品牌,为完成“交通强国”湖南试点、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港口物流支撑。

省交通运输厅人事处处长蒋龙平宣布开赛,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建军发表讲话,省港航水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段元振致开幕辞,港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兵主持开幕式,港务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陈湘等出席。

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分别占比20%、80%。理论考试涵盖港口电动机械公共知识及专业知识,由计算机随机生成标准化试卷,技能操作分为限时闯关、稳关击球、精准打靶和模拟作业4个环节。29名参赛选手大展身手,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和顽强的作风凸显了湖南港口电动装卸机械司机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勇争第一的良好风貌。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