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为2023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1 13:03: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欢 汤卫权)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10月10日,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为该校2023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堂思政课,勉励广大新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第一课”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体新生通过现场聆听或网络同步直播方式集中收看。易兵以《坚守以工许国初心 彰显湖工时代担当》为题,从“立足新时代、贯彻新要求、走好新征程,深刻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锲而不舍七十二载  敢为人先以工许国”“擦亮‘工’字品牌 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易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部署,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对于湖南工程学院来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以工许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走出一条扎根三湘大地、服务国家人民的荣光之路,在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工程学院担当和作为。

思政课内容详实,内涵深刻,充满思考性、启发性,引发现场学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握时代脉搏,主动承担时代责任;要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能量。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