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并蒂,湘窖酱酒再获国际大金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0 17:37:07

2023年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Spirits Selection by CMB)于当地时间10月9日正式公布评选结果!

湘窖“要情·龍匠”摘得国际顶级大金奖!

继2018年“红钻·湘窖”获得大金奖后,湘窖酱酒又获此奖项,湖南唯一,只此两枚,均花落湘窖!

2019年湘窖正式布局酱酒市场,“湘窖·龍匠”系列产品一经问世,广受好评,迅速成长为湖南酱酒代表性品牌,在懂酒、爱喝优质好酱酒的人群中快速积累了极佳口碑,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如今,湘窖已实现酱酒年产量5000吨,产值达50亿。

“要情·龍匠”作为湘窖酱酒旗舰产品之一,以“大气派,大自在”的形象格局,被消费者誉为“酱酒中的液体黄金”,凭借其醇甜柔雅的酱香,幽雅柔绵的口感和回甘饴长的留香,成为了湖南酱香型白酒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产品之一。如今,“要情·龍匠”在全球2383款参赛酒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国际顶级大金奖,进一步印证湘窖拥有酱香白酒酿造的极高水准,也进一步巩固了湘窖酱酒在湖南乃至全国的领先水平。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大赛湖南省选拔赛中,湘窖分别斩获酱香组、浓香组冠军,即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赛,意味着湘窖成为湖南白酒酿制技术的制高地。

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赛厂商最多、评审机制最科学公正、拥有权威评酒大师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酒类比赛之一,以国际性、专业性与公正性享誉全球,被誉为“酒中奥斯卡”、“烈酒奥运会”。大奖赛结果接受比利时王国政府和欧盟的双重监控和认证,以“盲品”打分制进行公平筛选,严格控制获奖比例,并执行严密的市场抽样检查,确保选拔出的获奖酒品为名副其实的“精中之精”。

本届赛事邀请到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烈酒领域专家,共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383款样品,较之去年样品数量涨幅飙升了17%,数量打破了历史纪录。

湘窖酱酒为湖南白酒行业再次斩获此等殊荣,是“振兴湘酒”战略又一令人振奋的阶段性成果。未来,湘窖酒业将继续秉承匠心精神,坚守品质,锻造品牌,持续创新,让湘窖美酒飘香世界,敢为天下香!(黄钰)

责编:万璇

一审:万璇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