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零距离”旁听庭审 拧紧年轻干部廉洁“发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0 17:12:13

10月8日,鹤城区水利局谭某某贪污、受贿案在鹤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鹤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水利、农业农村、林业、发改、审计、财政等重点行业领域部门的关键岗位人员,以及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今天的庭审就是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让我近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鹤城区水利局工作人员梁伟说。

近年来,80、90后干部逐渐走上领导岗位,为防止年轻干部刚起步就跌倒,鹤城区纪委监委坚持正面激励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利用鹤城融媒APP和“影像鹤城”微信公众号开设“清廉鹤城”专栏,推出“青廉说”系列节目,开设《纪法课堂》与《清风诵读》两大专栏,解读纪法知识、诵读清廉美文,通过纪法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形成尊崇党章、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做深做实警示教育“通篇文章”,组织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全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发单位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剖析近年来该区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录,将“纸上的教训”转化为“心中的敬畏”,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年轻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年轻干部就像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大树,既要给予充分的养料,也要及时修剪枝丫,做好病虫防治。”鹤城区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鹤城区纪委监委)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