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10-07 16:4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通讯员  蒋彦斌)10月7日,冷水滩 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 习近平 总书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 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 沈晓明 书记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 考察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 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健全巡察机制,要立足“当下改”,更要着眼“长久立”,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对巡察人才库的动态管理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大对巡察干部的培养、交流、使用力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 ,要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更好统筹开放和安全 ,不断拓展开放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要推动对外贸易转型升级,主动服务全市“向南向海向外”战略方向,大力支持全市综合交通基础工程“十大工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全周期精准化服务,变“营商”为“赢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增强“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持续推动湘商回归,抓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在全区尽快形成新的招商引资热潮。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快反135”机制,推广总结经验,把工作做扎实,着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信息化,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