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2023年中青班赴常德开展异地教学

    2023-10-07 16:22:50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熊艺 邓洁 瞿云)9 24 日至 28 日,沅陵县 2023年中青班全体学员赴常德市委党校开展为期5天的异地教学。

本次教学内容丰富,以现场教学、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学习进一步探秘常德的发展与变迁,感受常德的活力,领略常德的魅力,打开学员们的思维格局和知识视野。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机埠码头、柳叶湖、老西门实地了解常德海绵城市建设中的经验做法,近距离感受常德城市发展;到鼎城区谢家铺镇参观幸福屋场建设和常德鼎城乡村振兴学校,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到石门县、汉寿县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村;最后到临澧县林伯渠故居纪念馆聆听“林伯渠与他的入城守则”。

在理论教学和案例教学环节中,常德市委党校的老师以《产业铺就致富路——安乡县安福村党建引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实践探索》等为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授课,有效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看法,充分实现了在学习中感悟提升、在探讨中培根铸魂。

此次异地教学,主题突出,形式活跃,中青班学员们拓展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激发了热情,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异地教学所学、所思、所悟融会贯通到今后的工作中,将常德市先进理念、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完善机制体制的思路对策,转变为推动沅陵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