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警方打掉一非法采砂石1万余立方团伙

    2023-10-07 16:21:49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莎   张治宇   瞿云9月27日,沅陵县森林公安局 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保持 “零容忍”高压态势 打掉一个非法采砂团伙,将李某某、 、刘 某等 3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维护好环境资源安全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民警在开展生态巡查时,发现筲箕湾镇舒溪流域的河砂有大规模被开采的痕迹,并对周边的生态环境和居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民警立即联系县自然资源局,得知该地段并未准许开挖采矿。森林公安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针对筲箕湾镇舒溪流域非法采砂猖獗泛滥的情况开展摸排。随着案件的深入侦查,以李某某团伙、张某、张某、刘某为核心的犯罪团伙陆续浮出水面,并锁定了32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活动轨迹。

9月26日,专案组民警雷霆出击将李某某、张某、刘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取缔非法采砂、制砂窝点5个,现场扣押非法采砂设备8台、砂石10000余立方米,彻底摧毁了一个从“采挖、运输、装卸、销售”完整链条的非法采矿犯罪团伙。

经审讯,李某某、张某、刘某等人如实供述,他们通过划分势力范围,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舒溪流域河道内非法开采砂石,后销往沅陵、辰溪、泸溪等地,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