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湖南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圆满闭幕

    2023-10-07 16:20:47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玉珏)10月5日,2023年“乾元杯”湖南省第一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湖南省常德市外国语学校圆满闭幕。47支舞龙舞狮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汇聚一堂,一展“龙狮精神”,让大家领略到了传统文化魅力。

本届赛事以“乾元杯”命名,寓意着赛事的繁荣、吉祥与热闹,由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常德市武陵区乾元国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执行,常德外国语学校、湖南湘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千年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

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南省各地的47支舞龙舞狮代表队共481名运动员共襄盛举。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风格,展示了湖南地区深厚的舞龙舞狮文化底蕴。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为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此次比赛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裁判员们以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评判。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措施,确保比赛环节顺利进行。现场采用了新型龙狮电子打分系统给运动员们打分,让分数更透明更直观。

在比赛现场,观众们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舞龙队伍以各色各样的龙,随着鼓点和音乐翩翩起舞,在空中回旋跳跃,展现出飞速奔腾的气势。彩带龙队伍通过动态行进完成龙的“游”、“翻”、“滚”等节奏多变、复杂欢快的动作,格外吸睛,场面壮观。舞狮队伍则以灵活的身姿和精湛的技巧,展示出狮子王者般的威严和力量。

 

本次舞龙舞狮锦标赛不仅丰富了湖南省的文化生活,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要日子增添了喜庆氛围。通过这样的庆祝活动,湖南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自己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省内各地舞龙舞狮队伍的交流与联系。

本次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为弘扬中华传统龙狮文化、提升湖南龙狮运动竞技水平,丰富人民业余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标志着湖南舞龙舞狮运动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