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双节畅享游 尽在“湘易办”

刘邵衡 杨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6 15:38:05

志愿者在五一商圈宣传推介“湘易办”APP。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6日讯(通讯员 刘邵衡 杨宁)“我们刚从武汉游玩完,立马就来了长沙,刚才发现橘子洲、岳麓山这两个景点近三天的门票都预约完了。长沙还有哪些景点值得观赏游玩?”国庆期间,来到芙蓉区五一商圈志愿服务站咨询游玩建议的游客问到。志愿者立马向其发放介绍印有“湘易办”安装使用教程、芙蓉区精品旅游路线推介的精美宣传页和明信片。游客们通过注册使用“湘易办”,便可畅游芙蓉精品路线、领略芙蓉独特魅力、感受芙蓉便捷服务。活动现场的游客在志愿者指导下,注册使用“湘易办”APP后,不禁为湖南、为长沙芙蓉的贴心服务点赞。

志愿者在长沙火车站宣传推介“湘易办”APP。

志愿者在湖南米粉街宣传推介“湘易办”APP。

志愿者在白果园景区宣传推介“湘易办”APP

游客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前打卡留念。

中秋国庆假期,游人如织,芙蓉区在五一商圈、国金中心、白果园历史文化街区、湖南米粉街、长沙火车站、隆平水稻博物馆等网红打卡点开展了“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宣传推广活动。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指导志愿者推广“湘易办”APP。

节日期间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慰问了志愿者并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希望芙蓉志愿者笑如春风、语怀暖意,主动服务八方游客,积极宣传推广“湘易办”APP,介绍芙蓉推介芙蓉旅游精品路线。全区网红打卡点志愿者服务站活动期间共发放“湘易办”宣传资料万余册,现场介绍、指导注册数千人,帮助游客了解和使用“湘易办”,提升旅游、办事的便捷体验,擦亮了“身在湖南,办事不难;芙蓉政务,随时随处”的芙蓉政务服务品牌。

“芙蓉先锋帮代办”志愿者在区政务大厅指导群众使用“湘易办”APP。

“湘易办”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全省统一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总引擎。企业群众只需下载使用“湘易办”,即可共享全省政务服务。通过“湘易办”,个人可满足办社保、查公积金、交通出行、教育就业、便民缴费、景点预约等需求,提供了“衣食住行、看病就医、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的个人服务;企业则可以享受“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提诉求、查信用、招人才、融资金、拓商机”等全生命周期的惠企服务。

在芙蓉区政府门户网站推介“湘易办”APP

今年以来,芙蓉区聚焦“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大力开展“湘易办”宣传推广活动。线上,在芙蓉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设置“湘易办”二维码推广飘窗,开设专题专栏,宣传介绍“湘易办”功能,汇总宣传推广动态,滚动播放活动照片;“芙蓉发布”“芙蓉区人民政府网”“芙蓉文旅体云”“隆平水稻博物馆”等多个公众号积极宣传和转发推介“湘易办”应用场景,引导群众注册下载。线下各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部门积极响应,通过面对面介绍、张贴海报、户外LED宣传、微信群推广等方式开展全面推广,手把手引导群众下载注册,详细介绍“湘易办”超级服务端的应用场景。聚焦场景应用积极推广涉及个人和企业的高频事项,如城乡居民医保缴纳、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电子证照申领等事项,真正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省心,促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