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杯”2023年湖南省第一届舞龙舞狮锦标赛顺利开幕

    2023-10-04 20:12:21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斯晴)龙腾狮舞歌盛世,湖湘大地庆泰平。10月4日,“乾元杯”2023 年湖南省第一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开幕式在常德市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常德市武陵区乾元国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执行,常德外国语学校、湖南湘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千年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来自全省各市的 47 支优秀代表队伍,481 名运动员参与锦标赛赛事。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先生,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先生,湖南省体育总会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晃先生;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杜利民先生;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女士,中国龙狮运动协会 副秘书长 杜斯毅先生,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雷军蓉女士,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刘丽艳女士,常德市武陵区乾元学堂国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施麟女士,湖南千年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军先生,常德外国语学校校长曾卫勇先生,常德市文旅广体局群体科科长黄江先生,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顾问孙高林先生,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庆先生,李志伟先生,李承隆先生,冷建明先生,周建和先生,周惠新先生,殷伟平先生,黄军友先生出席开幕式。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刘丽艳主持开幕式。

上午八点半,“乾元杯”2023 年湖南省第一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常德是一座钟灵毓秀的城市,舞龙舞狮运动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载体深受老百姓的青睐。在全民健身精神的号召、鼓励和鞭策下,常德将带好头、办好赛,不断优化舞龙舞狮运动项目发展策略,大力宣传全民健身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沈冬生主席致贺词,他说此次比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以“凝聚民心、振奋精神、增强体质、促进健康”为目标,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出与时代接轨、与现代竞技体育相适应的优秀龙狮运动队,为龙狮运动的群众化、科学化、规范化、国际化和产业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随后,领导嘉宾为龙狮进行了“点睛”仪式,寓意着祈求福运与国家的繁荣安定。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同志以雄浑有力的声音宣布:“乾元杯”2023年湖南省第一届舞龙舞狮锦标赛隆重开幕!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赛场上展开了盛大的景象:一条条色彩斑斓的锦龙在空中翻飞起舞,雄狮们则显得威武凶猛,展示出他们的力量和威严。舞龙者们默契配合,灵活敏捷,他们的表演如同神龙遨游天际、飞龙在天般的雄壮气势,既展现了神龙威武活泼的形态,又营造出喜庆吉祥的欢快氛围。南狮和北狮的表情生动可爱,充满机智和灵动,他们精心编排的动作独具匠心,让人耳目一新。运动员们运用不同的步型、步法以及高难度的动作,展示了南北派功夫的风采,表现出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充分展现了舞狮者的勇敢和智慧。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全情投入到比赛中。

舞龙舞狮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承载了中华民族丰富的精神内涵。湖南省第一届舞龙舞狮锦标赛旨在展示全省龙狮人民的团结奋进和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推动湖南省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