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一次特殊的“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3 20:19: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通讯员 谭芳梅 欧大庆)“黄组长,请你马上通知巡察组全体人员于今晚20时30分到麻阳苗族自治县纪委会议室开会,不得迟到和缺席。” 9月27日晚,麻阳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彦彰刚下班走进家门,就接到县委巡察办主任郑海滨打来的电话。一看时间已经是19:03了,距离开会不到一个半小时,黄彦彰立即打电话通知全体巡察专员。

接近20时30分,在县纪委会议室人员满座,参与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的巡察干部、抽调的巡察专员50多名人员静静地坐在会议室,等候“会议”的开始。

“今天请大家来,主要只一个议题,落实‘两带头五整治’和省委巡视办关于《进一步改进巡视工作作风有关措施》有关要求,开展突击酒精测试。我们要求参与本轮巡察的人员在巡察期间与纪委监察干部一样对待,刀刃向内,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带头做到‘两带头五整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军直入主题。

“请工作人员对我进行酒精测试。”刘军说后在签到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对在座人员逐一开展酒精测试,并用执法记录仪将现场情况进行全程记录。

县纪委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通过突击检查的方式,在中秋、国度两节前对全体参与巡察人员进行酒精检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严查节假日期间违规饮酒问题,时刻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经检查,未发现参测人员工作日违规饮酒的问题。

“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测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大日常内部监督检查力度,让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筑牢思想之基,守住清廉‘高地’。”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