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迎来开放一周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01 19:30:02

10月1日,在喜迎国庆之际,湖南首家展现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系统总结学校育人经验的展示平台——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也迎来了开放一周年。当天,该校在基地举行了“我与长理在一起”文创抽奖活动。现场格外火爆,校友,新生们纷纷打卡,共同庆贺基地开放一周年。据统计,仅活动当天,来基地参观者近千人。

参观者刘胤东是长沙理工大学2013届校友,毕业十年,依旧心系母校发展建设。此次回访母校参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他表示不虚此行:“对于母校,我们是熟悉又陌生的,但参观完基地后,细致的讲解和丰富的图文,让我切身感受到学校这些年的发展之快。基地做得很用心,有内容,有质量!”

参观者杨育基是刚入校的新生,他说:“打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后很震撼,馆内的陈设图文并茂,数据生动,其中港珠澳大桥模型让我印像深刻。希望未来能够像杰出校友们看齐,成为底色亮,实践强的优秀长理人!”

作为湖南首家展现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系统总结学校育人经验的展示平台,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自开放以来,充分利用教育基地资源发挥思政教育功能,创新思政教育活动形式,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共同领悟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过去一年,该基地讲解894批次、接待团队729个,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426场;举办了“新时代十年”成就展、开设了“红色故事会”“小小科学家”等特色课程、打造了精品研学路线,为全省高校摸索“三全育人”路径提交了一份亮眼的“长理答卷”。(何兴如)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