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总装机120万千瓦的湖南辰溪抽水蓄能电站获得核准

    2023-09-29 19:0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米莲香)9月28日,湖南省发改委发文,湖南辰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通过核准,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开工建设倒计时阶段。

据悉,湖南省辰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辰溪县北部的田湾镇、修溪镇境内。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78亿元,是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也是2023年度湖南省第一批核准项目。该项目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主要建构筑物组成,主要承担湖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0.3万吨,减少清洁能源弃电量6.66亿千瓦时,能够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有利于湖南省能源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全省可再生能源开发与消纳,对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湘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对助推辰溪旅游事业、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2年辰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辰溪县高度重视,多次开展专题调度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工作,同时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协助项目建设公司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涉及的重要事项、重大问题。下一步,辰溪县将持续跟踪调度,准确掌握项目基本信息和进展,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