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资金4801万元,麻阳打通7条“断头路”

雷鸿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8 19:24:21

建材市场与金环水果市场之间的“断头路”被拉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田定春 谭芳梅 欧大庆)今天,走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建材市场通往对面金环水果市场的新路上,市民滕青很是惬意。“以前这里是一条‘断头路’,两个市场虽然相距不到100米,但我们去接放学的小孩要多绕300米。”滕青说,这条“断头路”拉通后,不仅方便了老百姓,城市交通变得快捷安全了。

今年3月,怀化市委下发了《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未巡先改共性问题清单》,其中涉及麻阳苗族自治县“办理民生实事有差距,有的‘断头路’多,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需要进行未巡先改。通过走访摸排,麻阳县城内有“断头路”10余条,主要是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加上打通“断头路”涉及征地拆迁以及安置等事项,仅靠住建部门难以推动。

了解这一情况后,麻阳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立刻启动“部门联动整改”工作机制,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分别向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下发《协助巡察整改事项函》,要求参与联动整改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同向发力,推动立行立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随后,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一起行动、共商对策、互为联动,及时安排人员对“断头路”现场进行勘测,画出整改“作战图”,列出进度表,实行一个领导包一个工程,一个堵点一个预案,确保此项“未巡先改”事项得以有序推进,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基层治理。

麻阳田坪西路与建设北路交会处,过去也是“断头路”,影响周边新城家园等小区1000余户居民的出行。“田坪西路出口的‘断头路’打通了,咱老百姓点100个赞。”周边居民莫百龙说,以前这条“断头路”还是泥巴路,雨天就是一身泥,现在炒砂路走起来既安全又整洁。今年,像田坪西路出口“断头路”一样被打通的还有溪园一路、车站东路、清水西路等7条市政道路,该县共投入资金4801万元。

“这些‘断头路’的打通,是坚决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未巡先改共性问题要求的具体表现。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后,我们将继续以立行立改为切入口,扎实推进‘地毯式’整改、‘滚动式’整改和同类同改,全面提高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切实推动民生领域难点事、重点事的有效解决。”麻阳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涛说。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