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岳阳站将在岳阳楼区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8 15:1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9月27日,记者从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岳阳站将于10月14日—15日在岳阳楼区举办,比赛地点为巴陵广场。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赛事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秉承“让更多的人参与体能健身,强健中国体”的核心理念,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领和促进科学健身活动的开展,对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培养健身习惯、增强国民体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项赛事一般一个省、市、自治区选择一个城市承办,今年湖南省比赛经过积极争取落户岳阳楼区。具体承办单位为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执行单位为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运营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唯一授权的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赛事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参赛,预计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6名知名健身体能达人参赛。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将集中宣传报道,对于提升岳阳楼区乃至岳阳市的美誉度、增加岳阳人气、闹热“洞庭渔火季”、掀起岳阳全民健身热潮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岳阳楼区已成立赛事组委会,下设10个工作组,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推进中。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