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清风拂五溪·廉洁润怀化”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8 09:52:33


△活动现场

9月27日上午,由怀化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科联、市文旅广体局协办,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的“清风拂五溪·廉洁润怀化”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94幅融廉思想于一体的书法美术作品齐齐亮相,呈现了一场清廉文化视觉盛宴。

△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观展。

据悉,此次书法美术作品展以宣传普及清廉文化为着力方向,围绕“绘廉、观廉、品廉、促廉”的主题,发动全市各界文艺爱好者将“廉”寓于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传统文化之中,创作了一大批创意新颖、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风格鲜明的廉洁主题书法美术作品。

△开展仪式现场

其中,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有关金句下笔刚劲有力,向警予、滕代远、粟裕、袁隆平、焦裕禄等时代英模人物栩栩如生,墨染的荷花清新脱俗,寓教于画的廉政漫画幽默诙谐……60幅书法作品和34幅美术作品创作力十足、风格迥异、特色鲜明,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对发挥清廉文化教育、示范、熏陶作用具有积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

△观展现场

展出现场,市民们或两两一对,或三五成群,不时交换着对自己喜爱作品立意表达、创作手法的观点看法。有的邀来创作者当场解说创作灵感,有的掏出手机拍下难忘的作品。

观展后,怀化市纪委监委干部王景哲表示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此次参观书法美术作品展为契机,自觉做清廉文化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不断从五溪大地清廉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怀化市民阳蓉则认为,展览举办得非常好,直击主题,教育意义很大。通过书画的形式,感官也更直观。国庆期间要带孩子们来观展,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据了解,清廉书法美术作品展持续到10月12日。

一直以来,怀化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围绕“作品、活动、阵地、品牌”等重点,积极从红色文化中提炼廉洁元素,从传统文化中传承廉洁基因,从民族文化中培育廉洁品牌,与相关部门先后组织清廉文化作品巡演、清廉文化音乐党课巡讲、“一粒种子 改变世界”原创民族音乐会,用廉洁作品讲好怀化故事、让世界听见怀化声音,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五溪大地蔚然成风、深入人心。(怀纪宣)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