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2023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23:09:04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强化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9月22日,益阳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共青团益阳市委在赫山区龙洲中学联合举行2023年益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加大未保法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活动现场,益阳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负责人为学生赠送法治教育书籍资料。

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对法治教育的理解和体会,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题进行发言,从法律是保护青少年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石为切入点,建议同学们提升法治观念,知法守法。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邀请赫山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课上,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进行了宣讲,通过释法说理,在学生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号召同学们自觉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争做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少年。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将持续到9月30号。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法治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蒋成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