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2亿元!通道签约5个文旅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27 18:5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龙婷 陈基健)9月27日,第二届通道旅游发展大会推介了通道国庆活动及秋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了三条旅游精品线路,举行了文旅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5个文旅项目,总投资11.2亿元。

今年来,通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创业通道,服务周到”营商品牌15条硬措施落实落地,经过前期深入对接洽谈,本次大会达成了一大批招商引资成果,现场集中签约通道侗族非遗保护与研发工作站合作共建项目、“侗锦遇见夏布”非遗文创产品开发合作项目、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合作运营管理项目、万佛山地球仓旅居度假综合体暨携程度假农庄运营合作项目、皇都侗文化村和芋头古侗寨元宇宙项目,共计招商引资项目5个,签约金额11.2亿元,涵盖旅游基础设施、文旅综合体、康养服务、酒店民宿等多个领域。

同时,通道打出“党建+招商”组合拳,不断加强文旅品牌创建、基础设施提质、产品业态升级、文旅服务建设,着力锻造精品景区景点,以有力的政策支持、良好的要素保障、一流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发展环境发展文旅产业,全域旅游格局初步形成,文旅产业已成为推动通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以来,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以及旅游业强势复苏的背景下,通道实现产业招商增速结构性持续上涨。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达到211万人次,同比增长66.4%,实现旅游总收入 20.4亿元,同比增长76.74%。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