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与清华海峡研究院院地合作签约暨智库中心揭牌、“四明山”鸡蛋上市仪式举行

周勇 伍丽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27 17:27: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勇 伍丽鹏)9月27日上午,冷水滩区与清华海峡研究院院地合作签约暨智库中心揭牌、“四明山”鸡蛋上市仪式举行。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潇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致辞,清华海峡研究院副院长周远翔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明主持,清华海峡研究院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中心主任、九七华夏集团董事长洪金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华栋,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永州监管分局二级调研员李树屏,区领导黄燕玲、艾祥柏、伍诗仁、齐晓慧等出席。

近年来,冷水滩区大力发展蛋鸡养殖产业。截至2022年,全区蛋鸡存栏量达400万羽,鸡蛋年产量5.4万吨,年存栏万羽以上规模养殖场50余户,规模化集约化养殖比重达到80%,蛋鸡养殖已成为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成立了区蛋鸡协会,正着力打造百亿富民产业。

李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院地合作签约,是冷水滩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一次“政产学研金”科技协同创新改革的生动实践,是院地双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清华海峡研究院的姜黄素添加饲养、禽畜粪无害化处理、无抗养殖等技术,既能为全区蛋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又能推动要素市场改革和农村生产要素数字平台建设,将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冷水滩区将以最大力度、最好保障、最优服务,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周远翔表示,清华海峡研究院始终秉承“桥梁、摇篮、生态”的建院使命,围绕清华大学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战略定位,与全国各大城市开展多领域科研创新合作,成功培育了众多高科技企业和项目。冷水滩是一方人杰地灵、环境优良、前景无限的热土,希望以院地合作为契机,通过共同创新,构建湖南省域首个全要素市场化数字平台,为推动冷水滩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活动中,依次进行了院地合作协议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农村生产要素数字平台建设项目签约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乡村振兴智库中心和蛋鸡协会揭牌。活动举行了“四明山”鸡蛋新品上市启动仪式,永州市潇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了鸡蛋产品宣传推介,部分鸡蛋采购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