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十种人” 共建清廉村居——麻阳纪委书记进党校与培训班学员共话清廉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6:4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田定春)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军应邀来到县委党校,为麻阳2023年乡村振兴干部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廉政党课。

“村居是基层治理的基础,是清廉建设和推动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神经末梢’,村党支部书记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则是清廉村居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必须自身过硬、以身作则。”课堂上,刘军通过案例剖析,结合乡村振兴,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清廉村居建设的目标、路径、方法。并要求参训学员自觉当好“十种人”,即程序到位,当好“召集人”;心系群众,当好“开锁人”;公私分明,当好“报账人”;敬畏法度,当好“低调人”;克己奉公,当好“清廉人”;心胸豁达,当好“敞亮人”;勇敢发声,当好“吹哨人”:担当作为,当好“冲锋人”;忠于职守,当好“守门人”;敢为人先,当好“带头人”。

“此次党课内涵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贴工作实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争做新时代懂规律守纪律的“赶考人”,为建设清廉麻阳、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