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心月饼迎中秋,传承清廉好家风

徐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16:4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徐铭)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9月27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弘益养老开展“‘廉’心月饼迎中秋,传承清廉好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制作“廉心”月饼、话廉洁家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志愿者带领到场居民制作月饼。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首先向居民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历史发展和风俗习惯。随后,志愿者耐心向大家讲解月饼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把面团揉至光滑,将莲蓉搓成饱满的‘满月’形状......”30余名到场居民围坐一桌,大家有条不紊地包馅料、压模具、烤制,一枚枚莲蓉馅的“廉”心月饼便“跃然盘中”。黄泥坑支部书记成述英感慨道:“看着这些带着廉洁字样的月饼,能时刻提醒自己,牢守底线,不忘初心。”

随后,志愿者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趣味问答小锦囊,通过“廉洁”诗词接龙,达到人人参与、以赛带学的目的,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与教育。

辖区居民制作月饼。

本次中秋节活动将廉洁与传统节日相融合,到场居民在品尝月饼的同时,把“廉”带回家,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下一步,文艺新村社区党委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引领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做廉洁家庭的倡导者。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