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李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27 16:2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秋燕)9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主持召开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 总书 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 总书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 总书 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 强国建设》,传达学习 毛伟明 在全省市州长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经济强,全区上下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 总书 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型工业化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区产业智能化、信息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奋力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 习近平 总书 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冷水滩 实际,狠抓产业基础,咬定“一主一特”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产业帮扶力度。要推动创新创业,构建具有冷水滩 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万亩良田示范片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重点在交通、物流、能源、水利、城建、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扛牢安全 生产政治责任,加大投资力度,为冷水滩 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盯目标、抢时间、抓调度、强保障、优服务,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重点抓好生猪稳产保供、粮食增产增收、农产品产销对接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不断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抢抓中秋、国庆双节消费契机,积极促进消费升级。要围绕安全 稳定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 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