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李辉: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 守一方平安 保一方稳定”的使命责任

周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27 16:2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勇)9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五经普”工作、“两节”期间安全 防范暨“五小”行业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 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领导张明、张文风、王付荣、齐晓慧、周显平、王新丰出席。

李辉指出,当前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的关键时期,同时处在“债务化解高峰期、新旧问题交织期、矛盾隐患高发期、三重压力凸显期、民生诉求多元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难不难,看看华为闯难关。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 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斗的精神力量,发扬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奉献精神、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使命责任,不负中心城区“首位度”战略定位,不负永州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排头兵”使命担当。

李辉强调 ,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认真领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讲政治、讲作为、讲担当、讲贡献,推动经济持续恢复、整体好转、稳中有进,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要紧盯问题,增强责任感。大力破除“思维陈旧、方法落后、动力减弱、作风下滑”制约,打破思维定势、跳出路径依赖、破除行为惯性,提振精气神、坚持闯创干,向最好看齐、朝一流努力。要狠抓重点,增强使命感。经济运行抓调度,加强业务指导、优化企业服务、全面挖掘潜力、创新方式方法、细化任务责任、强化协税护税,落实“日调度、周汇总、旬通报”机制;经济普查抓全面,按照“地毯式、全领域、全行业、全链条”要求,全面摸排、依法统计、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面客观真实反映中心城区发展成果;安全 生产抓责任,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实抓细抓严“五小”行业整治,强化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监管执法、宣传教育 和应急处置,确保“双节”期间全区平安有序;信访维稳抓化解,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包保责任,加强预研预判、畅通信访渠道、创新群众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污染防治抓落实,聚焦重点点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落实重点措施、严格执法检查,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李辉要求,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业绩、怎么创造业绩”这个问题,把政绩观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展观、权力观结合起来思考和实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维水平、用好统筹方法、勇于担当作为,把“走找想促”与“比学赶超”结合起来,把握好规律与规矩、宏观与微观、面子与里子、观感与质感,统筹好速度与质效、大局与小局、当前与长远,显绩与隐绩,既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又奋发有为、创新作为;既遵规守纪、杜绝造假,又自我加压、挖掘潜力,促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