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维护创业权益 情暖退伍老兵

    2023-09-27 13:34:12

近日,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收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万元,并收获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据悉,年近七旬的何六金是汝城县大坪镇村民,1976参军到新疆服役,5年的军旅生涯后,他主动选择自主创业建设家乡,为更好的带动群众就业,助力家乡经济发展,何六金在了解相关产业政策后,于2020年开始承包大坪镇隆兴村的“楼梯岭”山场,共769亩,并计划将“楼梯岭”山场改造成服务乡村退役军人的农林产业结构园。因“楼梯岭”山场位于汝城县热水镇水龙村,山场权属属于汝城县大坪镇隆兴村。何六金在承包该山场期间遭到林某发盗伐其山场的林木,采伐面积达31亩。看到山场林木被砍伐后,原有的计划也被打乱了,何六金心里很不是滋味。

今年5月,何六金来到汝城县森林公安局报警称:其承包的“楼梯岭”山场林木被谢某林盗伐,请求查实。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该山场因历史原因导致山场权属难以确定。民警通过多次走访村民,向相关部门查阅资料等,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确定山场权属,形成完整犯罪证据链后,迅速将盗伐林木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林抓获。谢某林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向受害人何六金赔偿6万元经济损失,并请求谅解。目前,何六金计划将砍伐的山场重新造林补种树木,尽快恢复生产提高经济效益。

2023年9月21日,何六金带着“办事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来到汝城县森林公安局,对办案民警当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点赞。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