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 宣传月“五进入”活动

郭百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7 08:29:20

为提升保险消费者金融素养,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聚焦桃源县木塘垸乡村老年群体,对“保本高收益”“代理退保”等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重点警示宣传,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金融知识进社区,联合岳麓区邮政天马支行于麓枫社区中秋宴会上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通过重点宣讲、播放视频、发放折页等形式,告知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权益,倡导理性消费,避免盲目冲动投资。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等健康义诊服务,提升健康管理意识,助力“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三是金融知识进校园,走进了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金融小问答,权益连连看等互动向青少年群体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内容,提醒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培育理性借贷理念。

四是金融知识进企业,与湖南华升公司联动,送上贴心金融服务,广泛宣传监管部门近年来出台的金融惠民利民政策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制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所享有的金融消费权利,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发展。

五是金融知识进商圈,深入商场、超市等消费者较为聚集的区域为消费者答疑解惑,通过逐户走访、定点宣讲等形式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传递金融正能量。

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将持续践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以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形式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作者:郭百金(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

责编:蒋卫丰

一审:蒋卫丰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