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为民,深入群众,常德平安积极开展“五进入”活动

    2023-09-26 22:48:01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深入群众,扩大宣教范围,贯彻落实“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理念,积极履行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养老、平安银行结合实际情况,横向加强地区间兄弟联动,紧密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合力开展了系列贴近人民群众的精品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展现了平安集团常德地区消保联席会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新担当、新气象,向社会传递金融正能量。

此次联合宣教行动重点关注特殊消费群体、重点区域的金融知识普及,平安集团常德地区消保联席会分小组分别在白马湖社区、大禾场社区、常德文理学院、常德公交集团、万达商圈等多地开展公益宣教活动,对老年人、年轻人、新市民等特殊人群,社区、农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公益性金融教育活动:

进农村

9月26日上午,平安联合宣教志愿者小分队走进常德市鼎城区郭家铺大禾场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老年人群开展防诈主题的公益讲座,通过介绍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手段、“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案例,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现场主讲人针对真实案例进行讲解,积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活动中气氛轻松热烈,社区老人纷纷对主讲人员的防诈知识宣传表示感谢。此次公益讲座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群对金融骗局的警惕性,提高了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公益讲座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宣教的渗透性,平安联合宣教单位各分管领导带队走入大禾场村农户的家里,为农户发放金融宣传折页及手册,讲解典型防诈案例,并送上抽纸、大米等暖心物资,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的金融消费风险防范意识。

进社区

9月26日下午,平安联合宣教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了白马湖社区,向往来的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详细讲解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分享金融诈骗案例等,提醒社区群众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提醒社区群众学会识别金融诈骗陷阱。帮助更多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合规健康的金融秩序。

进校园

9月26日下午,平安联合宣教志愿者小分队在常德文理学院开展公益讲座活动,重点对金融消费风险,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非法金融活动新苗头、新动向,虚拟货币、校园非法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切实提高了青少年防骗意识和能力,提升了青年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

进企业

9月25日,平安联合宣教志愿者进入常德公交集团,为公交集团员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公益讲座,学习了解非法集资、征信修复等新型金融诈骗案例,普及金融防骗知识。

进商圈

9月26日上午,平安联合宣教志愿者在万达商圈搭建金融知识宣教专区,开设金融知识讲堂,向来往群众普及金融知识。部分联合单位领导人出席活动现场并亲自接待解答消费者的金融保险消费问题,切实增加了广大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现场还为广大群众提供洗手液、急救包等礼品,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未来,平安集团常德地区消保联席会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保险知识和金融风险防患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守护群众幸福生活。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