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竹乡遇见你》首发 共祝桃江竹海崭新呈现

    2023-09-27 16:11:51



“好想在浪漫的竹乡遇见你,遇见甜甜的你,月下诉说知心话,对着山歌唱朝霞......” 9月27日晚,一曲热烈、欢快的原创歌曲《竹乡遇见你》加MV正式上线首发。歌曲由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毕业、天之骄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詹徐忠先生和吴小麦小朋友精彩演唱,MV拍摄取景全部采用桃江元素。

近年来,在桃江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桃江处处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景象,美得像一幅山水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著协会员漆放军、桃江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璩小梅与国内知名词曲作家合作创作了《美人窝》系列原创歌曲,《竹乡遇见你》是其中一首,整首歌采用起承转合,结构简单、易唱易记,充分运用旋律音程、节奏、调式、装饰音的变化呈现不同的具象形态;运用模进的手法赋予旋律新的层次和色彩,跌宕起伏,将词与曲进行有机结合,融入地方戏曲(地花鼓)、非遗(剪纸)等元素,传承发展好作曲技巧、审美观念,让曲词音调完美结合,新颖别致,共同表现歌曲内容、情感和思想,美上加美、美美与共!营造出了喜庆、祥和节日的氛围。(漆放军/璩小梅)


责编:林微微

一审:璩毅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