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冷水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26 16:46: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彦斌)9月25日,冷水滩 区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 ,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并讲话,其他区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组织 学习 贯彻习近平 总书 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 总书 关于主题教育 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 总书 关于安全 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 法治思想学习 纲要》第八章——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围绕“以学铸魂”等学习 主题,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并进行讨论发言。

秦志军强调 ,“以学铸魂”是开展好主题教育 的首要任务,更是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 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当好全面依法治区的组织 者、推动者、实践者,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三张清单”制度,坚持执法的刚性和柔性相配合,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主体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给每个环节拴好“安全 绳”,为具体人员戴好“安全 帽”,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全面拧紧履责追责链条,要守牢安全 生产底线,狠抓各领域安全 隐患排查,全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风险演变为隐患、隐患演变为事故,要狠抓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 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