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连锁门店,双节同日开业

通讯员 刘邵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6:18:09

7家连锁门店,双节同日开业

——芙蓉区创新推出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一件事一次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邵衡)中秋、国庆双节即临,又到了商家开业销售的黄金旺季。今天,在长沙市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代下,长沙遇见小黄鸭食品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行政负责人张恒通过“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模式,赶在双节黄金假期之前一次性办好了7家连锁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湖南省首个分支机构、连锁机构实现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一件事一次办”的典型案例。

长沙遇见小黄鸭食品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从2023年5月起在芙蓉区选址开设连锁门店,企业一设立,芙蓉区就安排了联企服务专员,提供常态化服务,到8月底已陆续开设了6家门店。近日,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得知该公司中秋国庆双节前将会一次性有7家连锁门店集中开业,需要赶进度办理商事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便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安排专员全程指导帮代办理商事登记、门店装修、食品经营许可等手续,指导帮代企业通过“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模式办理商事登记和许可审批。

通过“集合登记和许可审批模式”模式,企业可以享受到“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办结”的高效优质服务。以该企业办理登记和许可为例,受理后仅两个工作日就办好了7家连锁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极大节约了企业经营成本。张恒表示:“长沙市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贴心周到、创新高效的服务体现了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投资芙蓉真是选对了。”

集合登记和集合许可审批采取“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次办结”的模式。“一套材料”是指隶属公司提交一套包含所属分支机构办理的业务事项申请材料;“一次申请”是指隶属企业办理多项业务只需向登记或许可机关提交一次申请;“一次办结”是指登记机关或许可机关应当根据隶属公司的申请,依法对所属分支机构多个申请事项一次性受理和审批,集中办结多项业务。

芙蓉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幸福长沙,网办到家”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聚焦教育“双减”改革,率先推出湖南省首个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证照办理“一件事一次办”,辖区内两百余所需办证的非学科培训机构因此受益,获国家教育部通报推介。聚焦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难的问题,搭建“跨域通办”桥梁,提供“跨域通办+帮代办”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飞越几千公里的物理距离,当天就办好了分别位于两省四地的企业外置仓库《食品经营许可证》。聚焦重点企业节假日集中开业需求,开通“流动审批站”,开展“现场帮您办,事事‘蓉易办’”活动,将服务送到企业门口,现场帮办证照,确保企业顺利开业。通过以上创新举措,“身在湖南,办事不难;芙蓉政务,随时随处”的工作品牌持续深化。2022年,芙蓉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荣获长沙市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荣誉。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