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税务:巾帼团“精准滴灌” 营商苗“茁壮成长”

    2023-09-26 16:19:41

近日,第三季度纳税人“周五学堂”在国家税务总局永顺县税务局如期开讲,来自全县各企业的200多名职工报名参加。县局“巾帼团湘女智税”志愿服务队的青年税务干部们针对近期延续、优化、完善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能享受。

自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提额”以来,就成为广大企业职工普遍关心的税费重头戏,面对不少企业代表的举手提问,服务队拿出计算器现场教学,分别就企业职工不同的工资档次,计算出新政出台前后个税缴纳数额变化,把优惠公告和税法公式变为看得见的“红利”。

“按照原标准填报享受过的还需要重新填报吗?”“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本月起系统会自动按照新标准重新计算”县局服务队通过“面对面”深入讲解“一老一小”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变化内容和注意事项,“手把手”辅导职工进行新政申报,“点对点”解答职工涉税疑惑。湘西永顺县润康农业有限公司的尹阿姨乐呵呵地说,“上有老、下有小,中年人真是压力山大!新政出台,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服务队的小姑娘帮我算了一笔账,现在标准提高后,每年我又能省出700多元来!”

自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永顺税务部门就把精细宣传作为重点工作,多点发力、多线深入、多面铺开。开展了“进驻式”入企宣传、“零距离”政策宣讲、纳税人“周五学堂”等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辅导,助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惠及各类经营主体,切实护航税费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下阶段,永顺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优化宣传辅导方式,确保税费“红包”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送进千家万户、惠及各行各业,助力税费优惠政策在永顺境内全面“落地开花”。(刘施伶)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