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文化惠民进社区 党群齐聚庆双节

通讯员 李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6 16:1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干)9月2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2023年“戏曲进乡村”暨“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在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芙蓉区文化馆、东湖街道文化站、韶光社区、东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开场舞《跟我一起来》、女声独唱《万疆》、花鼓戏《刘海砍樵》、笛子独奏《起风了》、国风舞蹈《象王行》、戏曲《补娲》、双人舞《春暖花开》、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外,还有来自韶光社区基层教学点银发课堂带来的合唱《永远跟党走》、东湖新苑健身队表演的舞蹈《太阳姑娘》等东湖街道本土特色节目轮番演绎,为活动增添了不少看点。

前来观看表演的居民孙宜娟激动地站起来,“太喜欢这次戏曲艺术进社区的活动了,我们年龄大了,很少有机会进剧场看表演,非常感谢区文旅局和街道、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场家门口的视听盛宴。”

家住16栋的少年田悦陈兴奋地说:“今天真的是大开眼界,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川剧变脸,今天就在我面前表演,真是太震撼了!我为祖国悠久的戏剧文化感到无比自豪。”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不仅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更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东湖街道和社区今后也会持续开展群众大舞台系列活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