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牵手”秦淮河,张家界旅游推介会走进南京

    2023-09-26 10:39:29

当古都金陵的起源地秦淮遇见前身古庸国的张家界,一边是依水而美,一边是因山而兴,一边是金庸先生一日两游的秦淮河,一边是金庸先生亲笔题名的天门仙山,两地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南京和张家界,一直以来互为对方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两地旅游业密切往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前景。9月25日下午,由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的张家界(秦淮区)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全视角全领域展示张家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双方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进行深度合作交流,为南京张家界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南京市秦淮区和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区文旅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两地的旅行社、重点文旅景区、新闻业界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传殊作推介,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嵘致辞。

推介会在张家界本土原创音乐作品《带你去一个地方》《欢迎您来张家界》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先后进行了张家界民俗文化表演和张家界旅游推介、七星山专题推介。

在张家界民俗文化表演环节,张家界阳戏传习所带来了国家级非遗张家界阳戏表演《梦醉张家界》,独特的腔韵与游龙般的身法引得在场人员掌声不断。在张家界旅游推介环节,推介官王传殊配合视频、ppt立体展示了世界自然遗产游、民俗风情游、体育健身游、康养旅居游、科普研学游、张家界美食游、美丽乡村游、网红打卡游等八大主题旅游产品。在七星山专题推介环节,重点推介了七星山“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等新业态产品。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家界市永定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张家界环游国际旅行社、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分别与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江苏永胜假期旅游联盟、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秦萱)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