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就8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全生产考核开展集中约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22:57: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戚壮波 9月22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全生产考核约谈会,对8月份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全生产考核排名落后的街道(乡)、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提升工作效能。区政府副区长李德君、刘湛涛参加。

会议通报了8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全生产考核结果,被约谈的街道(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并就做好后段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曾平原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表安全生产各项具体要求,既要保持好一流的生态环境,又要做好一流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反思反省挖根源,被约谈单位不仅要在当前存在问题上立行立改,更应以此次约谈为警醒,痛定思痛,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问题根源。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做到整改全面彻底,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化。要从严从实转作风,切实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以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的作风,确保常态长效、长治久安。要精细精准除隐患,坚定不移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落实垃圾分类各项措施,强力推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坚决消除火灾频发、燃气领域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森林防火、居民自建房等方面隐患。要明职明责守底线,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作为主职主责来抓,作为日常工作来抓,作为“底线”“红线”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