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联动迎双节 童心向党颂祖国

通讯员 胡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21:1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胡蓉)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电院社区携手枫树山小学,联动辖区“红枫”志愿者,在枫树山小学开展“童心向党迎双节”之迎中秋庆国庆特色主题活动。

“有个国家,她很伟大,56个民族团结是一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孩子们表演《名字叫中国》手势舞,拉开了活动序幕。稚嫩的童声,整齐的手势,幸福的笑容,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当天,电院社区党务工作者来到学校,为孩子们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微宣讲,普及了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由来、风俗及庆典活动。

“小手绘长卷,童心向祖国”绘画将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一字排开,在10米长卷上画了庄严的天安门,巍峨的长城,鲜艳的五星红旗……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多彩的画笔、艺术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学生唐正的妈妈说:“这次活动,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也给了家长一次学习机会,增进了亲子关系。”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