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25 17:28: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蒋彦斌)9月25日,冷水滩 区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 总书 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 习近平 总书 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和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形成合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五好”园区创建为主线,深化“亩产论英雄”改革,抓好“湘商回归”,全方位、多角度为冷水滩 工业经济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政办公室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三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参谋助手,确保政令传输安全 畅通,筑牢保密防线,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 ,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不断拓展开放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永州陆港一期项目、智慧家居产业园和永州国际农产品智慧冷链物流商贸中心为重点,推动形成铁路、水运、高速公路联动的更加开放格局。要不断提高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 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吸引更多台湾 青年来冷交流访问、研学旅游,持续抓好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让来冷台商创业更顺心。要加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活化利用,加大历史文化景观、街区、建筑和古树名木保护力度,用好用活冷水滩 独特文化资源。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 方针,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具有我区特色的“集团化办学、校际间联盟”教育 共同体,积极推进城乡教育 一体化办学,加快推进乡村教育 振兴,深入探索“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落实落细机制,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