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充分挖掘科普资源 打造科普教育主阵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25 11:41: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蒋莉)9月21日,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被授予“湘潭市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科普教育基地”。

自2021年以来,该校工程训练中心多维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不断拓宽科普阵地。先后组织开展了8场“大手牵小手”中小学生科普研学活动、举办“科普进社区”及“开放日”活动5场次,参加“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2次,并开办了多场科普专题讲座,为学校周边中小学生和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并提供全面、直观、真实、互动的实践场所和科普知识拓展体验,受益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

今年暑期,该校多部门联动,完成了“工程实践文化园”的园区建设,让老机床讲述工程文化新故事,也为科普教育开辟出一块“新领地”。该园区通过展示机床的发展历程、工作原理、创新技术等内容,为入园区参观人员普及机械制造、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提供互动体验和实践机会,激发大家对科学和工程的兴趣,培养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训练中心将通过该基地架起高校与中小学之间的桥梁,实现师资共用、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特色,加大科普工作创新力度,打造科普教育主阵地,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